當《為妳說的謊》在2014年9月開拍時,艾莉西亞薇坎德(Alicia Vikander)還未以《人造意識》入圍金球獎,更還沒以《丹麥女孩》奪下奧斯卡女配角獎,只是個剛跨足英語片的瑞典女星。《為妳說的謊》是艾莉西亞和麥可法斯賓達(Michael Fassbender)假戲真做的定情作,但她坦承當時面對早已是A咖的麥可時,內心充滿新人小咖的惶恐,「我感到非常恐懼與孤獨。」

艾莉西亞與麥可才因《為妳說的謊》初見面,竟就立刻展開「同居」生活,導演德瑞克奇安佛蘭斯(Derek Cianfrance)強制兩人與幾位工作人員,必須在取景的紐西蘭坎貝爾角上一座近150年歷史的燈塔內同住1個月,艾莉西亞雖言聽計從,麥可卻自首當初百般不願意,不斷暗中嘟囔:「有必要嗎?」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因對方激戲魂

「她絕不把任何事當成理所當然。」麥可對《浮華世界》雜誌透露,該片並未讓兩人立即陷入愛情,他是先被她對工作的投入所震懾,「她專注且透徹地知道,她被給予了一個必須緊緊抓住的機會」,艾莉西亞對戲的付出,還沒激起麥可的愛意,就先激起了他不服輸的戲魂,「她的投入程度讓我必須更加專注,才能確保我也有同等的投入」。

愛情的萌芽發生在麥可臣服於艾莉西亞的演技之後,他在《為妳說的謊》開拍後,明確發現她是尚未被發掘的精湛演員,他雖早已是威尼斯影帝,卻放下身段經常詢問等同於新人般的艾莉西亞「可不可以給我筆記」、「妳覺得我該怎麼演」,艾莉西亞羞怯地笑說:「他讓我走近他的內心世界,其實還滿甜蜜的。」

鏡頭前洩私情

兩人在鏡頭外的相愛,也毫不保留地影響著鏡頭內的虛擬愛情,就連總對戀情守口如瓶的麥可,也少見地小小放閃說:「這些私人的情事,當然無法避免地滲透到我們的演出。」電影將於10月7日在台上映。

(中國時報)

uaun94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